不鸭不咋样

【忘羡】模范道侣 0

西山落水:

原著向ABO,先婚后爱,著名少年怨侣如何变成修真界模范道侣的故事,全员存活无脑傻白小甜饼


alpha:令君  beta:常人  omega:令卿
发 情期:信期  抑制剂:清修丸
番关系:天命  信息素:信香  标记:成礼


#狗血天雷OOC预警,人物属于秀秀
 
 


修仙界的人众所周知,云梦莲花坞出了两对怨侣。
 
 
一对是江氏宗主夫妇江枫眠与虞紫鸢二人,另一对则是魏长泽和藏色散人之子魏无羡和姑苏蓝氏的蓝忘机。
 
 
这两对都是因那父母之命媒妁之约,从此不得不绑在了一起,可互相性格不同、水火不容,总是过不到一块去。
 
 
人人皆知江虞二人常常吵嘴,而蓝魏二人则更是了得。因两人是少年夫妻,又都是男子,一言不合打架居然成了家常便饭,每天都要来上那么几次,闹得整个云深不知处鸡飞狗跳。
 
 
一提起云梦这两对道侣,修真界的修士们都是纷纷摇头。江虞二人的事情早已是陈芝麻烂谷子的旧账,翻也翻不出什么新鲜,但要说那蓝魏二人之间的孽缘,还要从六年前说起。
 
       
     
君常卿的分化一般在十二岁到十八岁之间,症状多为发烧发热,少数令卿会带有第一次信期。这原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常识,直到蓝家的二公子在十二岁生辰的第二天大清早就一头倒了,一直高烧不退整整七天。
 
 
若是放任再这么烧下去,分化没完成,人就先烧傻了。蓝家察觉到了不对劲,四处为二公子求医问药,最后求到了云梦藏色散人身上,才得到了答案。
 
 
蓝家二公子的状况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天命”,只有找到与他相对的那个人,才能让他顺利分化完成,否则就会一直烧下去。
 
 
但这也不过是缓兵之计,到了十八岁之后,如果两人之间没有成礼,则两人都会有生命危险。
 
 
不过天命之人一向爱对方都会爱的如痴如狂,只要遇上基本不会有分开的可能。
 
 
藏色散人本人也是除了看话本儿以外第一回遇到真人有这样的情况,兴奋得不行,当即用抱山散人的秘术为小蓝二公子占了一卦,卜出来的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
 
 
上面的名姓生辰八字和身份等信息,分明就是她的独子魏婴。
 
 
知道了自己的儿子也是一个“天命”,藏色散人想着横竖天命之人都要在一起的,加之蓝二公子都烧了好几天,一不做二不休把儿子送去了云深不知处。
 
 
这对日后著名的少年怨侣的第一面,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对于蓝二公子的“天命"魏婴来说,他本是抱着看美人儿的心情去的。
 
 
他从各个地方听到的小道八卦消息,都是说姑苏蓝氏的一对双璧宛如玉雕,漂亮得不似人间的人,早就摩拳擦掌想去看几眼了。魏婴爱漂亮姑娘没错,可他也爱好看的,无论男女,看着赏心悦目就成。
 
 
另一方面他还想着,蓝二公子那么好看,肯定是板上钉钉的令卿,自己又是他的天命,早去培养培养感情也是好的。
 
 
这厢蓝家人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魏婴的到来,没来的及寒暄几句,立刻欢天喜地地把这紫衣小公子塞进了蓝家二公子所居的静室里。
 
 
静室里静悄悄的,跟着他一起进来的一个山羊胡前辈和蓝湛的兄长蓝曦臣也都没有说话。三人一个接着一个站在蓝湛的床前,魏婴瞟了一眼蓝曦臣,这位兄长温和地笑笑,示意他过去。
 
 
魏婴得了允许,小心翼翼地走近了床边一看,这人果真好看得不成样子。因为还是少年,身体纤瘦又偏长,整个人裹在宽大的被面里,仿佛就要消逝在其中了似的。
 
 
蓝湛还在发烧,一张脸通红,额头上满是汗珠,但并不影响那张脸的俊秀,和他的兄长蓝曦臣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按理说这两人长得明明肖似到极致,蓝湛的脸却显得更为别致,在魏婴眼里,他身上甚至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晕。
 
 
不知怎的魏婴有些目眩神迷,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在蓝湛那头铺在床上如云样的墨发上轻轻摸了一下。
 
 
瞬间,床上躺着的人呼吸就立刻平稳下来,面上的红色也缓缓地退了下去,看着不再吓人。清冷的檀香从他身上幽幽弥漫,很快就散在了整个静室里。魏婴感受着身上那犹如冰雪一般重压的气息,有些惊愕地瞪大了眼。
 
 
令君。
 
 
蓝湛……是令君?
 
 
谁都知道云梦莲花坞的大弟子魏婴从小在剑法和修炼上都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正因如此,周围的所有人几乎都认定他日后一定是一个令君。
 
 
可是这下蓝湛成了令君,两个人又是天命,那这就意味着,魏婴一定是一个令卿。
 
 
一个注定承欢于他人身下,为其生儿育女开枝散叶的令卿。
 
 
魏婴少年心性,正是最不服管的时候,要他这辈子都和另一个人绑定在一起,以后更要委身于那人,他又怎会同意。于是魏婴从云深不知处回到了云梦后,就在藏色散人面前表示就算打死他,他也绝不会嫁给那个蓝湛。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等蓝家人安顿好二公子来云梦订婚时,他直接闭了房门,说什么也不肯出去。后来愣是江枫眠和魏长泽合力把他从房间里挖出来,这才不情不愿地坐到了大厅里,亲眼见证蓝家一箱一箱搬进来的聘礼。
 
 
待到了十五岁世家子弟的云深求学,那更是闹得天翻地覆。蓝家规矩魏无羡是一条接一条地犯,和蓝忘机几乎成了针尖对麦芒的对头,蓝启仁对他的印象也糟糕透顶。
 
 
好不容易熬过了几个月,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又不知什么原因在静室大打出手,最后魏无羡被气得要死的蓝启仁拉去关了祠堂,跪了好几个时辰。后来还是魏长泽和藏色散人亲自来了云深不知处,把魏无羡接回去才罢休。
 
 
但即使他闹成这样,也还是没有改变最后既定的结局。魏无羡十六岁在莲花坞湖上泛舟时突然分化,不出意外地成了令卿,隔年就依着“天命”的婚约如期嫁进了蓝家。
 
 
令整个修真界都知道他们是一对怨侣的是在新婚之夜,当时下了宴的新郎推开房门,只见新房里空空荡荡,哪里都不见人影。
 
 
这件事当时轰动了喜宴上的宾客,所有人都帮着忙去找疑似逃婚的云梦大弟子。一群人找了将近两个时辰,才有人在云深不知处偏僻的一隅找到了爬墙的魏无羡,他一身喜服的下摆在墙上蹭得破破烂烂,因为没有通行玉令出不去,正在墙头的地方发愁。
 


后来的结果自然是魏无羡被捉了回来,和当年帮蓝忘机退烧时被塞进静室一样,以同样的方式二进宫。
 
 
迄今为止,两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大半年多,外人见到他们时,从他们身上却闻不到一点相交融的信香的气息,也看不出天命的令君卿之间的恩爱万千,情丝绕指。据说甚至从他们结婚开始,就一直分房睡到了如今。
 
 
“云梦又出了一对怨侣”,这件事在当时修真界的修士们嘴里被反复咀嚼过无数次,也当了很多次修士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在酒楼茶馆等地被一遍又一遍提起。
 
 
这其中,他们最关心的,不是他们感情好不好,有没有成礼,而是那个关于天命之人的流传许久的逸闻。
 
 
眼看着蓝魏二人就要到一十八岁,正是传言中“天命”之人不成礼就会有生命危险的年纪。
   
 
————


是个前传,十二岁没取字叫魏婴,后面十五岁后就都是魏无羡√


我错僚,我又开始写ABO了……是个文笔混乱逻辑不通的前传,大概是“少年怨侣是怎样诞生的”😂


这篇文大概又名《发烧小传》23333因发烧而来的情缘😂天命这个东西,其实是双刃剑,就看用的好不好wwww


是超——甜的小甜饼!希望大家能开开心心地吃粮!么么么❤

评论(2)

热度(10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