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鸭不咋样

【忘羡】模范道侣 2

西山落水:

原著向ABO,先婚后爱,著名少年怨侣如何变成修真界模范道侣的故事,全员存活无脑傻白小甜饼


alpha:令君  beta:常人  omega:令卿
发 情期:信期  抑制剂:清修丸
番关系:天命  信息素:信香  标记:成礼


#狗血天雷OOC预警,人物属于秀秀
 
 


藏色散人一直很怀疑,自己当年究竟是不是把结果算错了。
 
 
任她在无数典藏古籍里和江湖话本里看到的,无一不是天命之人之间的缠绵悱恻和似水柔情,有的话本子里更有两人一见钟情,接着订婚结婚一片行云流水的夸张描写。
 
 
别人想破了头怕也不会知道,有朝一日一对天命之人居然会水火不相容而且相看两相厌,甚至三天两头就打一架。
 
 
她知道她的儿子性子随她,当年意气风发的她初分化成令卿时,也为这事伤心了一会儿。可她毕竟是女子,常人或者令卿是再正常不过的性别,可是对于一个男子,或者说一个少年,分化成那生来就被令君保护在身后、在人们眼中只是生育和服从的令卿,那该是多大的一个晴天霹雳。
 
 
更别提让他去顺从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放弃自己在修仙这条灿烂光明的路上的大好前程,牺牲自己一辈子的时间待在家里相夫教子。生气、不甘、愤懑,都该是有的。
 
 
不过让她稍稍慰心的是天命的那位蓝家二公子的品行都算得上是上佳,且不愧为蓝家的嫡系子弟,在外貌人品、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气质上都无人可比。
 
 
可她的独子大概天生和这种人不对付,他父亲魏长泽虽是寡言,但行事作风都和江枫眠一样温吞温柔。而蓝忘机是在蓝家的规矩和条框里长大的,简直就是蓝启仁的翻版,冷淡到拒人于千里之外,虽长得好看,但失之可亲。对魏无羡来说,蓝家那三千条条框框他更是不愿去遵守。
 
 
所以……也怨不得阿婴不喜欢他。藏色散人这么想到,把目光投向对面的位置。青蘅君夫人坐在椅子上,一张秀美的面庞泛着苍白的色泽,身形比以往消瘦了许多,加上一身蓝白的宽大衣服,藏色散人不禁心疑她下一秒就会乘风而去。
 
 
当年一同夜猎时那个面容清雅温柔又不失娇俏的姑娘还深深印在她脑海里,只不过是转瞬间,世事就如此沧海桑田。
 
 
门前地面上的阳光忽然乱了,藏色散人的目光随之投过去,看到两个孩子站在门口,一黑一白,两人肩膀之间的位置甚至大的还能站下一个人。
 
 
她不由得有些哭笑不得,朗声道:“在外面站着做什么,进来啊。”
 
 


“在外面站着做什么,进来啊。”
 
 
蓝魏二人刚至门口,就听到藏色散人微微带笑的声音,她本就声音清灵,一笑起来更是仿佛银铃响起。蓝忘机不知怎的脚步一顿,这才加快步伐跟上迫不及待冲进去的魏无羡。
 
 
藏色散人解决了儿子的终身大事后就和魏长泽一道出去云游去了,是以魏无羡很少能见到她,一般情况下都只能飞鸽传书。
 
 
他先语气欢快地喊了声“娘”,接着规规矩矩转身给青蘅君夫人行了个礼,依着蓝忘机的习惯喊母亲。青蘅君夫人的身体一向不怎么好,所以也没有做什么大动作,只对魏无羡柔和地笑了笑。
 
 
蓝忘机给二人分别行礼,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两个人才各自寻了板凳坐下。
 
 
雅室里只备了四张椅子,魏无羡本想坐到藏色散人身边,可毕竟不合礼仪,斟酌了一下,还是选择和蓝忘机坐在一起。那人身上幽幽的清冷檀香不断传来,扰得他格外心烦意乱,用尽全身力气才勉强将注意力集中到他娘亲的脸上。
 
 
藏色散人不知道他在纠结什么,见两人都坐好了,斟酌了一下,开口说道:“这次我来,是因为忘机已经过了十八岁生辰。对于天命来说,十八岁之后如果还未成礼,将会进入一个漫长的……相礼期。”
 
 
相礼期?魏无羡在嘴里反复咀嚼了几遍这个名词,心里骤然涌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藏色散人接着补充道:“这段时间内,君卿彼此的信香都会变得格外浓郁,影响范围极广,且一旦开始就不可逆转。如果两个人距离相隔甚远,那么每过一天,发烧生病的情况就会愈发严重。如果两个人距离很近,那么信期就会一天比一天明显——处在相礼期信期的君卿二人对彼此的渴望将会远远超越一般的信期。如果不成礼……你们明白的。”
 
 
那就是说,如果分开,就会病死;如果在一起,就是信期——这简直就像一种逼迫,要么成礼,要么死。


 
大概是魏无羡的表情暴露了什么,藏色散人冲他笑了笑,像是安慰一般开口,“我建议你们最好不要分开。信期不会死人,发烧才会。如果阿婴真不愿,在那时之前,我会为你们找到办法。”
 
 
藏色散人一向言出必行,她说能找到办法,那就一定会有。但魏无羡听了却没有放下心来,正相反,他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就像什么地方缺了一块一样。
 
 
“阿婴?”藏色散人看他脸色不好,担心地唤了一声,“你怎么了?”
 
 
魏无羡摇摇头,嘴角勉强扯出一抹笑:“我无事。”
 
 
身为母亲,藏色散人明显感觉到她的儿子不对劲,可具体是哪里不对劲,她也说不上来,只是凭着直觉感觉他心里有事。可魏无羡这模样明显是不愿意说,她又把目光投到一边的蓝忘机身上,他正微微侧头望着魏无羡的方向,神情也有些担忧的模样。
 
 
既然魏无羡不愿说,蓝忘机不知道,藏色散人也只能装作什么都没看出来。她看了一眼对面的青蘅君夫人,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神,于是轻轻地说道:“阿婴……你先回避一下,我有些话要交代忘机。”
 
 
魏无羡应了一声,有些魂不守舍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行礼退出了雅室。门外阳光正好,照在身上有种融融的暖意,藏色散人刚才所说的话却一遍遍在他心头反复响起。
 
 
在他心里,他一直根深蒂固的想法就是“我不愿”。先不说他一直认为喜欢上一个人就是在头上套犁栓缰,他身为男子的尊严也不停在提醒他,他绝不要做一个令卿。
 
 
他不由得想起两人第一次正式见面时的情景,蓝忘机提着剑冲上墙头,打翻了他一坛天子笑,仿佛一想起这件事鼻间都会萦绕着酒浓厚的醇香。
 
 
后来他不断地违反蓝家的家规,蓝忘机也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劝诫他。曾经发生过“春宫案”的藏书阁,魏无羡现在去时依稀还能记起当初鸡飞狗跳的画面。
 


云深求学最出名的应该是那场斗殴——当时一群少年闲来无事,一起讨论起了关于未来道侣的事情。
 
 
不知是哪个少年开口问了金子轩,结果他当场就表示他看不上他的未婚妻。
 
 
而金子轩的未婚妻,是江厌离。那是魏无羡护在身后,不许任何人欺负的师姐。
 
 
一开始,他本是与金子轩争论,质问他哪里看不上江厌离,金子轩打架打的头脑发热,随嘴来了一句“你居然说我,你还不是看不惯你的天命”。


 
谁都知道天命这事儿是魏无羡碰不得的逆鳞,他听了金子轩这话,当即从板凳上蹦起来抡起拳头往他脸上打去,不料半路被赶来的蓝忘机拦住了手。
  
 
魏无羡见拦他的是蓝忘机,更是心头火起,在静室里就和蓝忘机大打出手。最后的结果是人尽皆知的跪祠堂,也为日后两人“怨侣”名称的坐实奠定了基础。
 
 


魏无羡想事想的入神,也没有看脚下的路。他一抬头,差点撞上面前玉兰花树的树干,不由得向后趔趄了一步,左脚慌乱中踩到了右脚的靴子根。
 
 
他顿时在心里暗叫不好,闭眼认命地往后栽去,心里只希望蓝家的草坪今日能格外柔软些。
 
 
出乎意料地,他并没有接触到冷硬的地面,正相反,触碰到的是甚至带了些温暖和柔软的东西,还有满怀的清冷檀香。
 
 
魏无羡的大脑缓慢地运作着,脸侧是鲜明的人体触感,衣服上刺绣的花纹让他的脸微微发痒。他转过头去,入目的果然是蓝忘机熟悉的脸,一向波澜不惊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焦急的神色,和以往的沉着稳重形成鲜明的对比。蓝忘机跑的太急,正急促呼吸着,魏无羡靠在他起伏的胸膛上,觉得自己的心跳也成了一个频率。
 
 
他转过头去,鼻尖嗅到一股淡淡的酒香,让他的意识有些朦胧起来。蓝忘机的脸笼罩在阳光里,线条都柔软又模糊,像是连投过来的眸光也温柔到极致一样。
 
 
魏无羡不由得想看得更清楚些,两人的脸靠的越来越近,直至他能数清蓝忘机根根分明的长睫毛,空气里都像是流动着浓得化不开的暧昧气息。
 
 
他像是被催眠了一样,用一种着迷的语气轻声唤道:“蓝湛……”
 
 
————


交代了一下无聊的设定23333


顺带:麻烦你们快去谈恋爱啊啊啊啊!!!!


想不负责任地让他们迅速谈恋爱15551QAQ

评论

热度(672)